「naruto/火影忍者」卡門 /卡鳴

靈感歌可聽可不聽:LANA DEL REY-CARMEN卡門



(卡→ ←鳴)
疾風傳裡順著時間線變成六代的卡卡西跟沒有選擇結婚的鳴人
總之我時間線混亂有BUG/OOC都歸我
20200625更新
-

  當卡卡西發現他看得到幻覺,是站在慰靈碑前沈思的時候。
  低垂的目光被一抹紅吸引,抬頭時看到維持仙術狀態的鳴人還是17歲時的那樣子,笑臉盈盈的悠轉在身旁似蝶似夢。
  卡卡西揉眼後發現人並未消失還一臉好奇的看著他,只好皺眉捏住來人的臉頰確認這不是什麼愚人玩笑。

  「痛啦,卡卡西老師!」
  鳴人不滿的揮開手大喊,卡卡西摩挲手指殘留的觸感開始覺得自己瘋了,而且還瘋的不清,鳴人現在應該是25歲,不管怎麼樣都不會維持17歲的仙術外表同他說話。

  「你、你跟我來一下。」
  在他威逼利誘下都無法讓人變回原本的樣子,他只好抓著人回到火影樓,同時攔住經過的鹿丸詢問是否看得到某種像鳴人的東西站在身旁。

  「看得到呦,怎麼了嗎六代目?」鹿丸表情怪異的開口。
  「咦?真的?真的看得到?」
  「……當然是騙你的啦,愚人節快樂。」
  「欸⋯⋯這個大叔原來是鹿丸嗎,歲月真是不饒人啊我說。」鳴人開始在卡卡西耳邊感嘆。
  「鹿丸才26歲啦⋯⋯啊沒事,愚人節快樂!果然騙不到鹿丸呢。」不小心脫口而出吐槽的話語,卡卡西搖搖頭逃了,他儼然覺得自己是個怪人,只能慶幸今天是愚人節,但他開始感到腸胃在翻攪。

  沒錯,只有他看得到。
  然而他說不出口這荒謬到不行的事情,如果告訴任何一個正常人他幻想出了鳴人在身旁,大家會將他五花大綁拖去精神鑑定的。
  而且為什麼是漩渦鳴人呢?
  難不成他曾經在心裡冀望的種子,已經被澆灌成奇怪的精神空間嗎?
  卡卡西蹲在文件室裡掩著本來就不需要遮掩的面部,看鳴人好奇地走來走去翻閱文件。

  「鳴人,你是穿越時空過來的嗎?」這什麼笨問題,卡卡西感覺頭疼起來但得不到答案實在心煩。
  「嗯?不知道呢?話說卡卡西老師是六代目的話,不去工作沒問題嗎?」
  鳴人指著牆上以上班時間來說非常岌岌可危的時鐘指針詢問,卡卡西搖頭站起。

  「今天有更重要的事情該做,走吧。」
  卡卡西變出影分身讓他前往火影辦公室,並且祈禱不會再遇上更怪的事情了。

  -

  「吃慢點吧鳴人⋯⋯話說你不是鬼之類的東西嗎,居然可以吃麵啊?」
  對於會坐在一樂拉麵店裡這件事又超出卡卡西的預料,他本來是打算到處逛逛順便讓這位不知道從哪個時空出來的鳴人看看木葉村,結果剛沒走幾條街就被半拖半拉的帶進店面還點拉麵來吃。
  在麵條全數消失在鳴人嘴裡時,卡卡西嚇得趕緊端著麵移到角落的位置,他突然很慶幸一樂變成大店面,否則麵條在空中消失的畫面怎麼看都不對勁。

  「卡卡西老師,你沒想過其實是大家都在騙你嗎?像是假裝我是鬼啊,今天只有老師你看得到之類的。」
  「咦?」
  卡卡西感覺頭更痛了,木葉所有人怎麼可能都合夥來騙他,甚至是騙術不高的鳴人也參與其中裝做好像有這麼回事的樣子,所以卡卡西只好招來新服務員,並掐著鳴人的臉要對方確定這不是幻覺。

  「欸⋯⋯看、看不到哦?」
  不不那個飄移的詭異眼神到底是騙人還是認真的?卡卡西的視線快刺穿服務員,直到手裡的人開始掙扎,他才放棄又叫一碗麵當賠罪,順便說句愚人節快樂當玩笑。
  「戲弄火影可是有罪的哦鳴人,該說目地了吧?」卡卡西撓著腦袋瓜試圖釐清思緒。
  「嗯⋯⋯想知道卡卡西老師是不是真的喜歡我唔唔唔!」
  卡卡西一掌就往鳴人嘴上拍去,他急切的確定周圍沒人發現後才鬆手,卻又想著應該沒人聽得到看得到才對,只好窘迫的裝沒事。

  「老師你的臉都紅了啊,我——」
  「別說了。」
  卡卡西轉頭面向牆壁,他終於知道為什麼選這該死的鬼日子了,只有這樣的日子,才能把所有的界線都變得模糊。
  也只有這樣的日子,一切的不可能才能化為可能,卡卡西煩躁的轉回視線,少年乖巧的看著他。

  「鳴人,你希望的答案是什麼?」
  卡卡西很猶豫,他的確喜歡漩渦鳴人,但就算嘴裡說著喜歡卻永遠不會有多餘的動作,就像好聽的漂亮話一樣。
  漩渦鳴人不能只是旗木卡卡西的,他屬於木葉,只能像其他人一樣敬愛他,而不能真正的愛他。
  「卡卡西老師,用反問句當答案太狡猾了吧。」鳴人對他眨眨眼,橘紅色的眼影伴隨日光燈照射而閃耀,他金黃色的眼眸直勾勾盯著對方,看向那深埋在心的想法。。

  逃不掉了。
  卡卡西覺得整個腦袋像漿糊一樣黏稠,平常的辯才無礙,怎麼遇到感情就落拍。
  他的眼神在鳴人雙眼間來回轉動,最後嘆氣。
  「鳴人,老師的喜歡是愛惜是守護,不是你想的另一種⋯⋯感情。」
  脫口的尾音帶點顫,他也不懂為何要解釋這些欲蓋彌彰的事情,明明只要開玩笑的說著最喜歡鳴人就行了,但那雙仙人雙眼就好似隨時能看穿他一樣,卡卡西只好在心裡重複罵自己膽小鬼。

  「這樣啊,老師不好奇我怎麼想的嗎?」鳴人瞇細眼眸直視卡卡西,他揚起的笑容無邪又帶著媚。
  「應該跟——」
  「我啊,最喜歡卡卡西老師了。」
  卡卡西的腦袋轟鳴作響,然而鳴人沒有等他反應,就牽著人邁出店外維持一前一後的距離走著,卡卡西伸出右手捏了捏眉心。
  他心臟劇烈跳動卻不想證實,這句話已經很多年沒有聽到鳴人出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那個陽光少年已經不會只黏在他身旁,不會掛在身上絮絮叨叨說喜歡,不會拉著他說下班後去吃一樂吧,漸行漸遠的兩人好像只剩上下司的關係,卡卡西總會想著這樣就好,選擇忽略對方的眼神和握緊的拳頭,這樣對鳴人來說才是正確的。

  一直到少年成長為青年,站在身旁的人已經往前邁步,最後遠到消失在自己的世界時他還是沒有勇氣開口,說不定鳴人等等就會轉頭說
  『騙你的啦老師,愚人節快樂。』
  接著他就能跟著放聲大笑說
  『敗給你了。』
  然而並沒有,少年只是賭氣的一直走著,最後猛然停下腳步,讓卡卡西猝不及防的撞上。

  「卡卡西老師,一直以來都想跟你說,你的心跳聲實在太吵了。」
  「呃?」
  被抓著的手變成掛在鳴人身上,卡卡西想後退一步卻像被蛇緊緊纏繞,他只好低頭看向鼓起腮幫的少年,思考剛剛那句話的意思。

  「鳴人,你希望我怎麼做呢?」 
  「說喜歡我吧,卡卡西老師。」鳴人停止了仙術模式,抬眼的藍眸盈滿笑意,卡卡西右手掩著面罩,緋紅的耳根又出賣他的心思。
  「……我喜歡你,鳴人。」他猶豫幾秒後還是開口,愚人節就愚人節吧,還能有什麼更糟的事情,比得上跟學生告白呢。
  「我知道,一直都知道呦。」
  鳴人笑得開懷,拉下卡卡西的面罩蜻蜓點水吻在他的唇上,他勾著人帶卡卡西去好多地方,看花看人看風景,看卡卡西總是眉眼彎彎對著他笑,一直到夕陽提醒他們今天已經過去一半。

  「該變回來了吧,鳴人。」
  「再陪我去一個地方吧。」
  一前一後的步伐,他們又回到慰靈碑前,就像今早他們在這相遇一樣,夕暉映照兩人的手影影綽綽。
  早上放置在帶土慰靈碑前的鮮花有點枯萎,卡卡西不理解最後選擇的地點為何是這裡,鳴人雀躍的在他身旁踏著小碎步,最後停下低頭看著上頭刻劃的英雄名字開口。

  「我曾經在戰場上和帶土打賭,賭說我和卡卡西老師最後會在一起。」
  卡卡西無奈的笑了,有辦法在隨時會死去的狀態下打賭注的人也只有你們。
  「那帶土怎麼說?」
  「他說『你喜歡誰不好,偏偏喜歡笨蛋卡卡西!你輸定啦!』聽到這句話,差點沒氣死的說!」

  卡卡西哈哈大笑看著氣鼓鼓的鳴人,他走到鳴人身旁悠悠開口。
  「⋯⋯帶土說得很對,輸很慘呢鳴人。不管是你還是我。」
  他看向鳴人,對方也揚起微笑,無邪依舊。

  「卡卡西老師!」
  「⋯⋯是小櫻啊。」
  卡卡西轉身,他看著小櫻手裡的向日葵點頭讓位,然而小櫻只是站在他面前,將花給予卡卡西。
  「我聽鹿丸說你今早開了一個很糟糕的愚人節笑話,還用影分身代班一整天。果不其然在這呢。」
  「哈哈⋯⋯真的是瞞不過小櫻。」
  卡卡西撓著腮幫蹲下好好的把花擺放在慰靈碑前,今早的向日葵已經低垂黯淡,卡卡西摸著慰靈碑上的字體開口。

  「老師最喜歡鳴人了呦,一直以來都是。」

  卡卡西的手指停駐在刻劃著漩渦鳴人的慰靈碑上,因長期撫摸而些微凹陷的痕跡讓他留戀,最後卡卡西起身拍拍小櫻的肩膀離去。


  愛情像一個倔強的鳥兒
  誰也不能夠馴服它
  沒有人能夠捉住它
  要拒絕你就沒辦法
  威脅沒有用祈求不行
  一個溫柔
  一個嘆息
  但我愛的是那個人兒
  他的眼睛會說話

  卡門<哈巴奈拉舞曲>



設定上(?)決定讓卡卡西在鳴人用仙術的時候,總說著違背本心的話
而回到平常狀態的鳴人就對他說真話,就算他知道鳴人在仙人模式時感知能力很強
所以鳴人抱怨卡卡西的心跳都出賣他了

然後很多地方都有暗示鳴人早在25歲死去,所以鹿丸已經26了,卡卡西說著界線模糊以及消失在自己的世界,還有鳴人可以維持長時間的仙術模式等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