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uto/火影忍者」The Last Time/卡鳴

※if鳴人未炸掉(x)月亮的平行世界
※點梗文
※OOC


 -

The Last Time 卡鳴


  「鳴人,恭喜你二十歲了!」

  酒杯互撞激起的泡沫噴濺出來,拉砲紛紛噴射落在鳴人的頭上將他纏成像聖誕樹一樣的景色,他開心的大笑接受大家祝福。
  小小的燒肉Q聚滿了一起互相扶持的同伴們,他想人生最快樂的時刻就是現在吧,離戰後也過了一段時間,他們努力的讓木葉更好,牆上簡陋安裝的電視在播送嶄新的建築,主持人誇讚六代目火影的政策,電視上的銀髮男子帶著不習慣被讚揚的笑臉向觀眾揮手,鳴人在心裡偷笑窘迫的卡卡西。

  他們一邊搶奪燒肉,同時在邊間上互相聊天互虧,說著誰和誰是不是該結婚的話題。

  「哦哦—說到這個嘿嘿嘿⋯⋯」鳴人賊笑的看著對面的鹿丸,他搓著手不懷好意的要大聲開口。
  「鹿丸你跟手噗—!」
  一隻烤夾就夾住鳴人的雙唇,鹿丸裂開笑容要他閉嘴後放鬆夾子,順便塞他一塊烤熟的肉,丁次叫著這樣很髒,都沾到鳴人的口水了。

  「誰讓他總愛當個愛神邱比特,明明自己一個屁戀愛都談不出來。」
  「誰說我——談不出來啦。」
  鳴人不服輸的開口,最後卻縮小尾音,他偷偷看一眼坐隔壁的小櫻,小櫻塞他一口生菜要他清醒點,怎麼樣也不是看著自己。

  於是他轉頭看向佐井,佐井已經早一步抓著對面井野的手向鳴人比著讚。
  「鳴人,我對你的屁股沒興趣。」
  佐井說著,其他人笑到都流淚了,只有鳴人努嘴憤怒嚼著嘴裡的菜葉,他才對這混蛋沒興趣呢。

  「鳴人,不要總逃避。」
  鹿丸已經擦好夾子,在和丁次的燒肉爭奪戰之間小聲開口,他銳利的眼神看向鳴人,大家都心知肚明鹿丸在說什麼,小櫻看著鹿丸點頭。
  鳴人手撐著後腦勺往後坐靠在牆上,牆的對面是雛田,他們那桌笑的非常歡快,他明白大家在期待的,而在雛田握著他的手時他就明白了。

  「是啊⋯⋯還有人在等我。」
  鳴人感受到牆後雛田的聲音停止幾秒後又恢復原本的談話。
  小櫻知道鳴人在想什麼,對於七班的感情她很清楚,電視裡流瀉的溫柔語調傳進他們耳裡,小櫻窮盡一生追求佐助,而鳴人代替她拉回那個走偏的少年,卻把自己真正的感情給抹消並重疊在佐助身上,讓他以為是愛情。

  小櫻不知道該如何彌補鳴人,一直到大戰後結束,她思考著放手,成全這兩個少年。
  「佐助不愛我,我愛的也不是他,所以別哭了小櫻。」
  那時坐在病床上的鳴人聽著小櫻的告解,他搖頭。
  小櫻拉著他的左手坐在身旁,她一開始以為是雛田,鳴人又搖頭,他難以啟齒的開口。

  「我喜歡⋯⋯我喜歡卡卡西老師,在他曾經死去的那刻,在他背著我回村時我才發現。」
  「那卡卡西老師?」
  鳴人聳肩,他怎麼可能也不會去詢問自己的導師這件事,就算忍者乃至整個世界並沒有強制規範同性戀愛什麼的,對於他們兩人的身份他還是有所顧忌。

  而且他也害怕答案,總是說著最喜歡的話才是最怕感情的人。
  小櫻捏緊裙擺,她想這次一定要好好的幫忙鳴人,於是她抱緊他,抱得他倆都疼後就離開。
  她踏出病房門口就看到卡卡西比起噤聲的手勢,小櫻點頭和他沈默的走一小段路。

  「剛剛的話你都聽到了?」卡卡西點頭,但他只是手插口袋沒有任何表示。
  「老師我有很多話想問,但我不知道該如何不傷害到你們其中一方。」
  卡卡西止步,他站在走廊中央和小櫻互看,兩人之間不斷有人經過,開著的窗戶吹著他們的衣襬,良久後卡卡西才笑著開口,他的語調非常溫柔。
  「如果不愛他,就算復活了我也會再次死在戰場。」
  小櫻睜大雙眼,她渾身起著疙瘩,一滴淚落下來。
  她知道這兩個互相愛著對方的人只差臨門一腳,他們都在懦弱的自以為保護好對方就好,而不是跨出步伐。

  「你們都是笨蛋,無可救藥的笨蛋。」
  「這樣很像我在欺負你啊小櫻,笑一個吧?」卡卡西還是溫和的看著她笑,小櫻抹去眼淚。
  「卡卡西老師,你打算一輩子這樣嗎?」
  「三年。」
  「三年?」
  卡卡西點頭,他看到不遠處有人急切喊著小櫻的名字,拍拍她的肩膀要她注意。
  「如果鳴人二十歲時放棄了,我會成全他。」
  急診的醫護人員抓著小櫻離開,小櫻回頭看著卡卡西站在原地揮手,她咬牙大喊
  「鳴人是不會放棄的!絕對不會!」

  -
  小櫻把手上的生菜包肉大力塞進倚著牆的青年,掐的他下巴都要掐碎了。
  其他人被她惡狠狠的模樣嚇得不敢喘氣只剩青年的哀嚎聲,直到全塞進青年的嘴裡,她才滿意的放開手把人喬回座椅上。

  「讓你總嚷嚷喜歡誰又不去認真告白,就你最窩囊。」  
  小櫻笑著開口,鳴人吐魂的攤在桌子上,顫抖說著差點要噎死了殺人啦,大家失笑又回到歡樂的談笑裡,佐井畫下鳴人淒慘的樣子留做紀念,他說總會有天能用上。


  今天是鳴人20歲生日,然而他並沒有在下班後跟著鹿丸一起去燒肉Q聚會,嘴上說懶就揮手想打發眼前的人。

  「六代目,已經三年了,只有你們毫無進展。」
  鹿丸手插口袋看眼前明顯不自在的人,他比任何人都更早知道當初的少年在想什麼,以及眼前的人又在想什麼。
  如果說未成年和災後重建黃金期是卡卡西止步的理由,那麼趨於穩定的現在也總該好好面對了,然而並沒有。
  「大人的感情世界就別管啦鹿丸。」
  「卡卡西老師,我們也早就不是小孩,你知道再不把握他就會離開了。」他換了稱呼,試著讓眼前的人明白。
  「這是最後一次了。」卡卡西說著,他看著牆面上的指針轉動。

  最後一次。
  卡卡西的心臟咚咚的回應他的心情,他也想緊緊擁抱那少年,向他訴說喜歡他的全部,牽他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歡笑,摸他好看的臉親吻他。
  但他不能讓鳴人止步於他身邊,卡卡西有些地方固執的不得了,他害怕總有一天鳴人會離開身邊,像所有離開他的人一樣,到那時卡卡西不確定自己能否不崩潰,他已經失去太多太多了。

  所以卡卡西固執的停在原地,只要他不開口,鳴人就會一直追著他跑,一直追著他的目光,直到那人停下腳步,卡卡西就可以反過來看他閃閃發光的背影,看他過上更幸福的人生。
  卡卡西從來就只願意當個旁觀者而不是深陷其中,就像永遠佇立在田中的稻草人,靜靜看這世界。
  「來打賭吧,賭注是整個木葉。」鹿丸的話語讓卡卡西瞪大雙眼,他笑說鹿丸有綱手大人的狠勁。
  「如果賭輸的話呢?」
  「我就一輩子不嫌麻煩,做牛做馬奉獻給木葉囉。」
  「那賭贏呢?」
  「喜事辦在木葉村中心。」
  他們走出火影樓後鹿丸笑著道別,卡卡西想這賭注怎麼樣都是他虧啊,又被牽著鼻子走了。
  卡卡西在回家前走到鳴人住的房子,他的眼神停佇在緊閉無光的窗戶,就像鳴人總會在某些時刻走到他的房子前注視一樣。

  他知道的,鳴人有時候會停在他門口很久,舉起手又放下,最後輕聲說句『卡卡西老師,晚安。』
  他會靠在門上,在心裡說著『晚安,鳴人。』然後等待人離去。
  有時鳴人又會固執的敲著他門口,非得進來弄亂一通還帶著幾個杯麵丟在他房間,扒在他身上說著喜歡,最後離開。

  「這是最後一次了,生日快樂。」

  卡卡西的手摸上寫著漩渦的門牌最後離去。

  -

  當聚會結束時,鹿丸和小櫻抓住鳴人按在街角,兩人猙獰的臉懟的他整個人都不好了。
  「怎麼啦你們⋯⋯這樣超可怕的啊。」
  「鳴人,你真的打算放棄嗎!」
  「呃呃呃—小櫻很痛啊要不能呼吸了!」
  他拉開距離喘氣,其實他也不知道放棄是不是好事,畢竟等待的痛苦他不想讓雛田感受,如果卡卡西並不打算和他並肩齊步,那他也不會勉強對方,畢竟那人笑著喊他名字時是鳴人最高興的事情。

  「所以說!你打算三個人痛苦一輩子嗎,你明明知道這是最爛的決定了!」
  小櫻一拳打在鳴人臉旁的牆上,嚇得鳴人大氣都不敢喘,鹿丸伸手拍拍小櫻的手要她先別急著痛扁眼前的笨蛋。

  「鳴人,我們來打賭吧。」鹿丸開口
  「啊?賭什麼?」
  「我賭這次卡卡西老師會開門。」
  「啊⋯⋯什麼啊?」
  「我贏得話禮金只會有兩碗一樂拉麵錢,輸的話我一輩子不嫌麻煩,做牛做馬奉獻給木葉。」
   
  鹿丸笑的邪惡,他踹著鳴人的屁股要他回家一趟。

  「拉麵錢,真虧你想得到。」小櫻調侃
  「吃虧可不是我的信條啊,麻煩麻煩⋯⋯為什麼談戀愛這麼麻煩。」鹿丸回話
  當鳴人到家拿出鑰匙時他摸向門牌上的漩渦,曾經有個人站在這裡很久還留有他的氣息。
  於是他使勁奔跑著,最後氣喘吁吁停在那人緊閉的門扉,現在離0點還有段時間,但卡卡西的窗戶已經沒有日光燈照耀。
  他知道的,卡卡西沒有睡,他知道每一次的停佇那人就坐在門口等他離開,他知道今天也是。

  三年了,整整三年。
  卡卡西的名字一直都在鳴人心裡最頂端的位置,沒有掉下來過。
  鳴人把額頭抵在門板低語著卡卡西老師,一次又一次重複的把思念打在門上。
  「最後一次了,不要再拒絕我了。」
  「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你,比我自己想像的還喜歡你,卡卡西。」
  鳴人的心臟蹦蹦直跳,他感覺時間變得漫長,門後沒有動靜。
  「⋯⋯抱歉打擾了,晚安。」
  鳴人提氣把頭移開,這次他沒有大哭,他想喜歡太沉重了,沉的讓他呼吸困難,他閉著雙眼重整氣息。

  然後他感覺到被誰抱在懷裡,銀色的髮絲飄在眼前。
  卡卡西只是不斷低語他的名字,抱得他們兩人都疼,鳴人把臉埋進卡卡西的頸脖,他伸出顫抖的雙手環抱對方。
  卡卡西沒有推開他,對方的心跳聲劇烈的打在心上。

  這是最後一次,也是第一次。
  他們熬過生離死別,終於在一起了。


  5年後-

  刺耳的鬧鈴聲劃破平靜的早晨,埋在棉被裡的人不甘願的蠕動,最後伸手按掉鬧鐘看著時間,早上八點五十分。

  「⋯⋯頭好痛。」

  鳴人壓著太陽穴坐在床邊,窗外喧囂的鬧市聲響傳進他的耳裡,今天還有一個S級任務,他卻在昨晚回到木葉時突然被一群人抓進居酒屋灌酒,就在他試著告訴眾人至少先讓他把任務內容呈報上去時,佐助也出現了。

  他風風火火的丟下一句我剛好要去找卡卡西,搶走鳴人手上的捲軸就離開。
  接著他就被灌到連怎麼回家怎麼躺在床上的都不知道,鳴人只記得自己好像揍了誰然後有人把整杯啤酒噴在他臉上,好像鬧得太過兇狠而被誰罵了,頭真痛。

  他起身走向客廳,那裏已經放置一盤早餐,紙條寫著牛奶在冰箱裡,鳴人隨手打開電視就走進廚房,電視裡流瀉的主播音調充滿整個空間。

  然後他著急的衝回到電視前不可置信的瞪大雙眼。

  『⋯⋯沒錯,大家可以看到非常盛大的舉辦在木葉中心的空地上,現在就讓我們來訪問六代目火影對於今日舉辦婚禮的感想?』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總之很開心呢哈哈哈。』
  『⋯⋯』
  電視裡在說什麼他已經全拋到腦後了,只剩下大寫問號。

  哈?
  ⋯⋯哈??
  鳴人用力擰向大腿肉試圖清醒,現在是什麼情況,為什麼卡卡西老師在舉辦婚禮而他在家睡大覺,婚禮又是什麼意思,卡卡西老師今天結婚?

  鳴人開始劇烈頭痛,他是不是錯過什麼很重要的東西,今天到底是幾號?他是不是在無限月讀的夢境裡?

  所以他隨便套上衣服褲子還滑了跤,摸著屁股抓著鑰匙就踏出家門,又想到什麼的衝回客廳抓起早餐狼吞虎嚥的吃掉,吃完把盤子好好的放進洗手台後才狼狽的衝下樓。
  剛下樓還不知道怎麼回事,臉就撞上一朵向日葵,還被抓住雙肩轉了身。
  「等你好久了鳴人哥!」
  「欸木葉丸?等等!」
  他被推的踉蹌,手裡的向日葵晃的花瓣都掉落幾朵。
  「好了別問了!等等你就知道了!」
  鳴人感覺腦袋快離開身體了,他還殘留宿醉的噁心感,大街上的電視牆開始在抓著賓客們訪問,他看到佐井的臉停了下來。

  『鳴人,我把你在燒肉Q的蠢樣畫像送給六代目火影當賀禮了,他很高興。』
  「⋯⋯那個混蛋在幹什麼啊。」
  鳴人在佐井獻寶似的把他的樣子貼在攝影機上時差點用螺旋丸把電視給炸了,他看到市井小民都在對著他笑,不好意思的把臉埋在花後。

  「你怎麼停下來了鳴人!」
  鳴人轉頭,他看到天天又把一朵向日葵塞進他手裡然後抓著他跑起來。
  「天天,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當然是去參加六代目的婚禮啊。」
  不容拒絕的被拖著走,鳴人一直從沿路熟悉的人手中接過一朵朵向日葵,一朵、兩朵、十一朵、二十四朵,多的他開始拿不穩了,向日葵畢竟不是小花小草,他累的停下來,赤丸在他身邊好奇的繞著。

  「影分身之術!⋯⋯我的S級任務就是拿花去會場嗎?」

  鳴人回想出任務之前,卡卡西坐在辦公椅上跟他說九月七號當天有一個很重要的S級任務,九點出門,會有人直接在樓下交接給你,那時他還想說搞得神神祕祕怪可怕的,然後他看向自己急急忙忙套上的衣服,又看到其他人都穿著參加婚禮的正裝覺得不妙。

  「那個⋯⋯我現在回家換衣服還來的及嗎?穿這樣去送花是不是太失禮了。」
  「哈?送花?你是笨蛋嗎?這樣的人怎麼有辦法當未來的火影啊真是的。」
  牙跟志乃嘆氣,於是赤丸一口往鳴人的屁股咬去,讓他痛得帶著影分身往前飛奔。
  「鳴人該不會還以為結婚的人不是自己吧?」志乃問
  「看起來就是這樣。」牙回話
  「真沒想到最後結婚的是他們兩個啊,果然事事難料。」天天跟著站在旁邊看跑得慌忙的金髮青年

  他們都沒想到在漩渦中心的男孩,最後兜兜轉轉跟總在他身邊的卡卡西老師在一起了,當兩人公佈時忍界全炸開鍋,那天的木葉日報印到缺貨,各種聲音與謠言四起,火大名也風風火火傳了最速捲軸詢問此事。
  公佈時很多人都不看好,而他們一路順遂的走到第五年讓所有人都信服,就在上禮拜卡卡西趁著交付給鳴人前往別國的A級任務上,讓鹿丸直接發稿給電視台告知他跟鳴人要結婚了,不過要大膽的做,偷偷的來。

  在播送的那一刻,四小隊的人都放下手上的事情全奔向火影辦公室,卡卡西只是笑著說一個一個通知太麻煩了,還是讓大家自己過來比較快,他們手裡就被鹿丸塞滿婚禮策劃內容跟事項。

  「哈……這招果然厲害,各位以後要算帳找鳴人算去。」鹿丸笑得開心,他同時放出傳信鷹給知道消息後,一定會趕來的人。

  -

  當鳴人算到88朵時,他想真是夠了怎麼沒有盡頭一樣,明明離會場也不遠,這路卻走的崎嶇,小李推著他繞來繞去,他還開始看到不屬於木葉的忍者都來了。
  比一把抱住他甩,還即興做首愛之歌送他,遇到我愛羅時,我愛羅幫他把花插在背後,笑著說恭喜你,那刻他知道怎麼回事後紅了臉道謝。

  然後鳴人聽到熟悉的喊聲,他轉頭看到雛田也拿著一隻向日葵遞給他。
  「鳴人君,請你一定要幸福。」
  他笑著接過了,同時伸手擁抱眼前的女孩,向日葵碰的他們兩人身上都是花瓣,鳴人低聲說著他會的。
  他放開手轉身,小櫻跟佐助笑著看人走到他們面前。
  「嘿⋯⋯差不多啦,106支!」小櫻把花插在鳴人手上的空隙。
  「107,太久了吊車尾。」佐助直接把花插在鳴人的褲子口袋,歪歪斜斜的像身體也長出向日葵一樣。

  「卡卡西老師,這一路過來真的很累啊!」
  鳴人的藍眸像星空一樣閃爍,看銀髮男子手上拿最後一隻向日葵站在他面前。
  「108朵代表無盡的愛和求婚。」卡卡西接過鳴人手中的花單膝下跪,他笑看著已經忍不住的青年。
  「鳴人,你願意嫁給我嗎?」
  「當然願意啊!我啊最喜歡最喜歡卡卡西老師了!」
  鳴人直接撲向花海,隔著向日葵把人撲抱得緊緊的,用力的把人揉進懷裡,他身後扛著向日葵的影分身也都把花拋向天空後消失了,會場落下小小的向日葵雨。
  「我也最喜歡鳴人了呦,一直以來都是。」
  卡卡西撥開頭上的向日葵,拉下面罩捧著鳴人的臉輕吻。


  永遠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他們緊握的手互許終生。


  🌻 🌻 🌻 🌻 🌻 🌻
  

  後來因為鳴人穿著實在太邋遢而被抓去重新整裝,那天鳴人哭得很慘,他扒著佐助說偷摸他機一輩子,被佐助非常嫌棄的推開了。

  -

  鹿丸把薄薄的禮金袋放在他手上,他和卡卡西打開後發現裡面只有兩碗一樂拉麵錢。

  「我說過了吧,可別當沒這回事啊。」
  「永遠鬥不過鹿丸啊!」鳴人開心的抱緊眼前的人,後來他和卡卡西在婚禮結束時去了一樂,坐在角落一人一碗。

  「新婚夫夫不收錢,祝你們新婚快樂!」
  一樂老闆開心的往他們碗裡多放魚板跟叉燒。

  -

  「老闆,兩碗拉麵!」

  鳴人聽到喊聲抬頭,看到來人時笑的歡快。

  「這兩碗我請!」
  鳴人把手裡的禮金袋打開,大力的將錢拍在桌上大叫。

  卡卡西想,這兩碗一樂拉麵錢,又是被算計了啊。

  -




○後記

■最後的兩碗拉麵,大家心裡想到誰就是誰了吧😆
■The Last Time篇跟卡門是相同時間線
寫得非常開心,卡門裡的時鐘、向日葵、台詞、角落的兩碗拉麵都被我融進兩篇裡了,不管是先看哪篇文都很棒,讓大家感受卡卡西的選擇會在鳴人25歲時走向何種的結局
■鳴人往卡卡西家裡丟杯麵就像小孩子在談戀愛,總以為給對方自己最喜歡的東西就是愛情
■裡面有的人已經結婚了,礙於我對子世代不熟所以沒寫

■9/7是卡鳴日,借用當結婚日
■裡面的花朵數含意
1朵:你是我的唯一
2朵:彼此眼中世界只有對方
11朵:代表我對你一心一意、忠貞的愛
24朵:代表無盡的思念
88朵:代表認錯、用心彌補一切的過錯
108朵:代表求婚、請你嫁給我吧
向日葵的寓意是沉默的愛,也代表著勇敢地去追求幸福的兩面花
  -



  「這還真是喝的夠誇張啊⋯⋯」

  卡卡西看著眾人熱鬧的把鳴人丟到他手上時嘆氣,大家大笑的說鳴人最後一次的單身聚會,不轟轟烈烈怎麼可以。

  在送走眾人後,卡卡西揉著趴在身上的人兒金髮,黏黏的沾染啤酒而微濕。
  「⋯⋯可以走嗎,我們去洗澡。」
  鳴人不服的蹭著卡卡西,讓他跟自己一樣沾染粘膩的觸感後開始發酒瘋,嘴裡說著喜歡,像孩子一樣吵鬧。
  「你很重啊知不知道,又不是以前的身型了⋯⋯好了夠了!」
  卡卡西一拳敲在鳴人頭上,滿意的把人拖進浴室裡。

  -
  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