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你根本不討人喜歡/佐久侑 (點文)

噗浪點文/台北流浪指南是背景歌(大概

沒坑排球我還有滿滿未坑清單……

希望我有一天會進排球坑😇
希望人設沒有偏離

-



 日子一天天,穿過你的身體,
你根本就不討人喜歡,這不妨礙我想起你。
X


  和宮侑是如何開始的。
  佐久早站得發酸的腳讓他回過神,令人厭惡的擁擠人群伴隨夜幕低垂消逝,他甚至不記得為何能站在骯髒街頭這麼久,零星烏鴉發出惱人叫聲提醒著迷失的旅人,佐久早看向顯示深夜1點10分的手機,與一封躺在上頭,已然被他翻篇過整整6小時的短訊。

  「臣臣,你的順其自然包含我嗎?」

  佐久早繞過攤地靡爛的醉漢,那沾滿穢物的手差點觸碰到褲管讓佐久早碎念一翻,沉穩的步伐踩過水泥地上發出陣陣悶聲,後天有場重要球賽,但對現在的他來說宮侑的問題得擺第一位了。

  迎面而來的冷風使佐久早有些不適,他攏好口罩不讓一絲念想洩漏出去。
  宮侑並不在佐久早順其自然的部分,是經過審慎、認真、頭痛到不行的考慮,可佐久早不想先投降認輸,宮侑戲謔狡黠的笑容總出現眼前,告訴他『佐久早你要輸給眼前狡猾的狐狸了。』

  這可以讓宮侑得意幾輩子,還會成為MSBY某種不思議傳說,甚至都聽得到宮侑開口閉口『臣臣先愛上我的』煩躁語調。
  閃爍路燈讓佐久早停下腳步,他不是會逃跑的人,卻像個居無定所的流浪者,其實他擔心的是宮侑如果膩了這段感情怎麼辦。

  也不能怎麼辦,宮侑本質上的惡劣令人敬而遠之,卻又會讓人不斷想起他。
  他就像找不到出口的人,蹲下身子。

  「——臣臣,在玩鬼抓人?」
  「滾開。」
 若說此刻最不想見到的,絕對是面前品味有點問題的鞋子,壟罩而來的陰影讓視野深沉幾分,想念多幾分,厭煩多了幾分。

  「是我睡了你才這樣嗎?」
  「張開腿求饒的是你,宮。」
  佐久早的回答讓宮侑語塞,天知道他等待眼前的潔癖混蛋多久,最後只得到玩笑被戳破的窘境,幸好深夜無人否則他絕對解釋不清。

  或許一開始喜歡上眼前的人就是錯誤,誰愛佐久早誰倒楣,剛好他是最倒楣的那個,因為佐久早一定也有喜歡他,而誰被佐久早愛上誰更倒楣。
  「你等我很久了嗎?」
  佐久早抬頭查看宮侑的眼,對方撇開視線輕快的回答並沒有,剛剛和隊友去吃慶祝沒有臣臣的聚會,那刻宮侑感覺到佐久早皺起的眉宇快把他給夾死於是笑出聲,直至一記爆栗在臉上開花,宮侑才捂住吃痛的額跟上已經邁開步伐的佐久早。

  「臣臣好愛生氣,這樣沒人會喜歡你的。」
  「這裡就有一個。」
  「那個人一定是瞎了眼。」
  「……」

……


  滴落的汗水形成深色斑點烙印在地上與他的眼眸之中,佐久早記不得坐在休息室任時光流逝幾刻,緊繃的肌肉仍舊抽疼。
  賽後他拒絕關心的言語和神情,倒不如說跟平常一樣只是更顯消極,人群漸漸稀疏,靜謐空間只剩等待結局的兩人。終於,佐久早緩緩吐出氣息。

  「宮侑,你根本不討人喜歡。」
  「哈?……」呆坐許久的宮侑還有些無法理解,腦內奔騰的千言萬語都派不上用場。
  「……臣臣才是最討人厭的那個。」宮侑不滿回話。
  「那一定是你的功勞。」

  佐久早微笑的望向氣急敗壞的宮侑,天知道他在這空間當雕像當得有夠疲累,佐久早只是滿臉凝重好似連未來30年都決絕好,宮侑甚至差點要問他是不是打算連下葬方式都考慮了,卻拋給他這樣的話語。

  「臣臣你別騙我,一定有愛情吧!一定有吧!」

  佐久早挑眉,眉上的痣隨著拉扯的皮膚輕微移動,眼神、肢體、不經意的較勁與吐槽,變成肌膚之觸,跳動的脈搏以及側耳唇邊的呢喃。

  「有的。」


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