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uto/火影忍者」春去春來 卡鳴

 



  「你會下地獄的,你這個可怕的怪物!——啊!」
  他幾乎沒忍住想扭斷纖細腳踝的想法,卻還是嘆口氣後,將雙手各抓的兩個小朋友當布偶上下搖晃,並從悽慘可怕的尖叫聲中獲得一絲絲幼稚獲勝心理。
  就算已經是三十歲的漩渦鳴人,心裡還是有些憤恨不平,為什麼回到過去年歲中遭遇的第一件事,就是為過去的自己解決爛俗討厭的仇恨危機。

  「我說你們這兩個臭小子,漩渦鳴人未來會成為很了不起的人,給我記好了,不准再欺負他,知道嗎?」鳴人用嚴厲口吻邊責備小惡霸們,邊放下小孩子的小拳小鬧,可他們卻不領情直往他的腿亂踢一通後,喊著:「誰信你啊!白癡!」就逃跑離去。
  「嘖,就不要怪我沒提醒……」鳴人蹲下身子扶起傷痕累累的孩子碎念,他已經遺忘曾經這天這一年怎麼過去的,但記得自己有好好長大就是了。

  小孩子跟他道謝,多少還是有點彆扭,鳴人揉揉那顆小腦袋瓜,告訴還小的鳴人別害怕,未來會有很多人和你一起並肩作戰,走過一個又一個困難日子。
  「雖然現在說這個還太早,可是漩渦鳴人你超棒的。」誇自己並不過份吧,九喇嘛則吐槽他可以開始說些豐功偉業,像是女人緣很棒每天都有人告白,或是成為火影每天都滿面春風,最後被鳴人給狠狠瞪了。
  「大叔,你是誰啊?」小時候的鳴人詢問。
  「漩——」他想起不能透漏任何資訊,「呃,旗,不,我是面、面麻。」
  而後,九喇嘛的嘲笑直到回到未來都沒停歇。



  「鳴人你要記得,未來如果遇到很可惡的傢伙,特別是有理說不聽的那種人,嗯……總之好好包容他們,永遠不要放棄!」
  未來的,姑且稱作面麻的他簡易幫鳴人包紮後,抱起小孩漫步深山之中,隱晦地說明可能會遇到的各種狀況,對上那一知半解的藍眸又只能苦笑,那些難以解決的事情都會隨著時間慢慢經過,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或是刻苦銘心的。

  「你記得有一個放著非常多廢棄卷軸的大坑嗎,我忘記怎麼走了,可以帶我去嗎?」
  小鳴人點頭將他帶往更加蓊鬱的山林裡。這次穿越回來是為了找回曾經發現的卷軸,當初被人刻意丟棄在大坑裡,可隨著年月和村內各種重建,那份卷軸已經消失無蹤,現在他急需放在卷軸裡的那份機密,好幫助村內遇到的危機。

  越來越接近火之國邊境,沿途颯颯聲響讓鳴人的耳朵靈敏抖動,成為火影後他才知曉自己一直以來都被監視,但因為過於鬆散感覺更像隨心情觸發的擺設,現在殺氣已經來到腳邊,鳴人將孩子護在身後,還未開口,三三兩兩的暗部已經跳落至面前擺起架勢,其中一人的耀眼銀髮讓他眨眨眼,真是不可多得的意外驚喜。

  「卡卡西老——不,我沒想到會遇到鼎鼎大名的寫輪眼卡卡西。」鳴人清清喉嚨,金黃色的查克拉包裹全身,如果是現在,他一定有辦法把卡卡西老師壓在地上磨擦。
  說是這麼說啦——他使出久違的色誘術突襲錯愕的暗部們,僅剩卡卡西屹立不搖的哼氣,寫輪眼搭配錚亮長刀花式甩得他膽戰心驚,這個人怎麼從以前就擁有色誘免疫狀態啊!

  「九喇嘛你想想辦法,我不能在這裡用任何會改變未來的忍術啊我說!」
  「那你就跑啊,快跑。」九喇嘛無情姍笑。
  論體術他可沒有暗部青年狠戾,大家都說惹龍惹虎別惹卡卡西,鳴人放出影分身後撈起孩子轉頭就跑,如果打起來他不會死,可卡卡西可會死也不罷休重複捅穿他的胸口。
  「啊啊卡卡西!卡卡西聽我說你冷靜點!我、我不是啊啊我不能解釋可惡啊——」

  慘叫在山林裡迴盪,懷中的人被衝刺顛簸到暈頭轉向,慘烈的發問:「有理說……不聽的就是……這個……嗎?」孩子捂住嘴,快把午餐都給吐出來。
  鳴人累得滿頭大汗,簡直就像在夏陽酷暑中的地獄修練,還是不能用忍術的那種。
  出發前卡卡西早就警告過了,但他真沒想到會這麼剛好就遇到值班的忠心賣命暗部。
  苦無從他耳旁劃出傷痕,鳴人慘白臉咿嗚一聲往反方向跳開。

  「把鳴……把小孩子丟過去!現在!」一道聲音鑽進鳴人耳裡。
  「咦?哈?不管了,接好!」鳴人將嚇壞的孩子拋向魔鬼手中,暗部也跟著驚愕,下意識收起刀尖和利爪接住迎面而來的物體,下一秒,卡卡西的腳邊破土而出有力的手抓住他的腳踝,將他用力扯進土壤之中,卡卡西頸脖一疼,發現自己被用力按住穴道,眼前只剩黑暗。



  漩渦鳴人正被縮小版的自己用力踢著。
  小孩子大吼你怎麼就把我丟出去,你這樣對嗎,虧我這麼相信你!
  「……」他沒有反駁的理由只能歎氣,看著跟他一起回到過去的卡卡西老師在綑綁年輕時的卡卡西。
  綑綁完後的卡卡西,和藹抱過仍在生氣的小孩子,揉著他的頭安慰拍背,不知道的人說不定會以為卡卡西是他爸呢,反正安慰內容都是在胡說八道,他再也不相信這個人的計謀。
  「走吧,那傢伙就交給你了。」卡卡西笑得開朗踏出老氣橫秋的步伐,任由後頭悽慘的兩人自生自滅,鳴人想就算了吧,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的卡卡西老師都是這樣。

  他們在山林間跳躍前行,卡卡西比他早一步發現大坑,正想回來通知鳴人才發現他陷入苦戰,明明隨便出個幾拳就能放倒暗部,可是鳴人卻沒有這樣做,他的顧慮比自己想得還深。
  「你為什麼不進攻,現在的話很簡單的吧?」卡卡西問。
  「我沒想到你會這麼早就出現嘛,以為在忍者學校時才會相遇。」鳴人回。
  鳴人看了眼在背上浮浮沉沉的年輕暗部,黑眼圈非常深,於是他伸手揉揉那頭銀灰色髮絲,「老師以前真冷酷,嚇死我了。」雖然這麼說,臉上卻帶著笑。
  「當時只能這樣呢,不能接近不能接觸不能主動……也不知道該怎麼靠近才對,你那麼小,感覺輕輕一捏就碎了。」

  卡卡西懷中的小鳴人探頭出來,好奇看向對他來說像是惡鬼般的暗部。
  「未來倒是靠得很近,超級火熱的那種,哇,跟親熱天堂一樣啊我說。」鳴人賊溜溜直笑,發現卡卡西的耳根都透紅了,才愉快將壞事都一筆勾消,打架可以輸人;嘴巴可不能饒人。

  「……趕快找到卷軸回去了,暗部增援隨時會到。」腳程加速將風景糊成一波波翠綠色的海,在卡卡西懷中的小鳴人左看右看,又發現身為暗部的惡鬼睜開眼睛直直看著自己,似乎是在確認目前狀況,於是他用唇語問:「你還好嗎?」
  疾步中的卡卡西些微低頭,調整姿勢要小鳴人抱緊自己的脖子——好讓從前的他們更能對話,或許年輕暗部也有悄悄話想跟小傢伙說。

  


  大坑比鳴人所想的還小,可能只是因為長大了。
  但是成千上萬的廢棄物也是不小阻礙,鳴人結印多重影分身之術,全數人縱身跳入尋找那封密卷,孩子蹲在坑洞邊緣好奇察看,他被賦予很重要的任務;看好暗部別讓他亂來。不過未來的鳴人沒有多期待任務能成功,因為老師正愉悅地訴說自己有辦法全身脫臼,以及各種慘無人道的逃脫辦法。

  「不是……老師,你正在跟我炫耀嗎?」鳴人無法置信。
  「哎呀,機會難得嘛——」慵懶語調比平常提高幾分,卡卡西沒有打算停止。
  什麼機會難得……鳴人回看坐在邊上的暗部,他很確定繩子正在慢慢鬆開,於是臉也漸漸綠了,卡卡西順著視線又補上一句:「別手下留情,你會受傷的,記得不要用螺旋丸。」

  鳴人剛起腳,暗部已經從坐姿變成蹲姿,手中的萬千光亮——雷切,閃閃發亮照在眼中,金黃色查克拉再次包裹鳴人全身,而卡卡西已經瞬身到面前突刺,他翻身一腳重重踢向對方的側腹,力道之大將暗部踢飛到幾里開外,飛揚的塵土讓鳴人瞇細眼。

  「我不太會控制力道,抱歉啊,老師。」卡卡西擺擺手,小鳴人也早就跑到老師身旁離他很遠,鳴人撇嘴想到非常適合的台詞:「這段感情只有我在付出——只有我!」

  等找到暗部時對方佯裝成昏迷的樣子,趁他靠近時放出煙霧,亮晃晃的明刀直衝胸膛,鳴人側身順應慣性一拳掄上卡卡西的下巴卻被躲掉,退後幾步的同時苦無刺向耳旁又削掉他幾縷髮絲。不想太過份但打太輕又無法結束;不可以用會造成睹物思人的忍術;不能讓卡卡西複製任何忍術——鳴人結印,土遁·土流壁!

  哎,好麻煩啊,真想跟以前的卡卡西坐下來聊天就好。
  破開土壁的攻擊直面而來,他疾步後退思考下一步是從哪邊攻來呢?
  鳴人腳一拐,低頭查看發現漆黑的五爪勒緊腳踝往下拖,他旋即扭轉身體掙脫,落空的手被他一把抓起往上扯,重回地面的卡卡西射出帶有引爆符的苦無,煙硝和爆炸讓他耳鳴,背後迎來的雷切穿過腋下差點貫穿肺部,驚得鳴人跳離進攻範圍,緊戒看向對方。

  「你應該不只這樣吧,太弱了。」卡卡西問,明明身高相差無幾卻多上睥睨的壓迫。
  鳴人額上冒出青筋,到底、到底想怎麼樣啊這些叛逆期的傢伙!一各個都不聽人講話還總想捅爛他的五臟六腑,要不是他夠厲害還真不知道要死幾次。
  他重新調整情緒,如果螺旋丸不能用的話,縮小變形版的應該可以吧?

  鳴人聚焦查克拉,一顆極小的迷你螺旋手裏劍就在指尖上形成,比在四戰時製作的還更嬌小。他像彈石子般不斷彈射好幾發出去,雖然迷你,捲起的氣流還是讓卡卡西瞪大眼睛,寫輪眼瘋狂轉動,無法模仿的忍術及未知攻擊使得他屏住氣息,連連扭身翻滾躲避迎來的旋風,其中一顆手裏劍狠狠將長刀給彈飛出去,也把他的手臂劃出血淋淋的傷痕。

  低頭又抬頭的卡卡西狠狠瞪視鳴人,冷冽眼神像冬日寒冰,那雙拳頭鬆開又握緊。
  「你徹底惹怒這個小子囉。」九喇嘛出言提醒。
  「我知道啦……真是的。」鳴人無奈,又默默把強度調弱,彈射出去的手裏劍撞上四射的苦無後消失無蹤,他準備進行下一步時發現卡卡西的結印過於眼熟,嚇得邊大叫邊瞬身到卡卡西背後扭轉他的手腕和指頭,將對方面朝下壓制在地阻止結印,渾身冷汗。

  「哇不准……我是說不要放狗……咬人啊我說。」這句話害他的氣勢降到最低點,鳴人險些虛脫,他當然很開心能和幾十年前的帕克牠們談天說地,前提是牠們不是來咬人,阻止一個卡卡西就夠麻煩了還要加上一群狗,想想就頭疼。
  還未鬆口氣,他就感覺到手腕以非常強大的力道掙扎,便想起卡卡西炫耀般告訴自己各種逃脫辦法……鳴人持續收緊手心,發出的關節喀喀聲讓他吞嚥口水,他很確定如果再不放開,卡卡西絕對會渾身骨折也要掙脫後殺死他,可怕決心讓鳴人皺起眉頭。

  鳴人鬆開手,一陣天旋地轉換他被壓制在地,鋒利苦無釘穿右肩疼得他發出嘶聲,明亮的電光四射說明雷切下秒就會撲進身體裡。

  「為什麼要放開手?」卡卡西開口,磕撞到頭部的鳴人有些恍惚。

  「……什麼?」他回問,滿頭霧水。



  「你一直看我,是覺得我跟那個暗部長得很像嗎?」
  小小的鳴人和卡卡西坐在廢棄的大石塊上,一老一小悠閒看著在坑內忙進忙出的橘黃色身影,孩子點點頭,於是卡卡西抱起小鳴人讓他坐在自己腿上,可以看得更清楚。

  「我們雖然很像,但你看,我的左眼不是紅色的吧?」
  卡卡西任由稚嫩雙手碰著自己的臉,鳴人確認後補上一句:「你看起來比較老。」

  卡卡西笑彎眼,從前那些紛紛擾擾和回憶全湧上心頭,眼前的孩子反而沒發現未來的鳴人就在面前像隻蜜蜂嗡嗡悠轉。
  「雖然我沒有他們那麼厲害,但我的左眼能預言未來,鳴人。」卡卡西閉上右眼,用左眼感受空氣、陽光、風聲、查克拉,以及仍羽翼未豐的孩子,清澈藍眸和燦爛金髮全收進眼裡。

  「你會是——很多人的希望,引領眾人前行的光芒。」孩子發亮的眼充滿期待,他捏捏小鳴人的鼻尖表達喜愛,他抱緊孩子又在心裡說一次真好,並慶幸年輕時沒有試圖扼殺這道溫暖陽光。

  亮光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鋒利尖爪戳在鳴人的胸口上,只要回答不夠完美就會變成冰冷屍體,鳴人舉起左手解除包裹全身的查克拉表示自己沒有惡意,如果暗部青年能從他身上下來會更好,對方沒打算移動半分,仍舊維持惡羅剎的臉孔,肩上的苦無又更深入幾吋,漫出來的血液害肩頸濕漉難耐。

  「我放開手是不希望你弄傷自己,」疼痛讓鳴人終於重新接上話題:「你大概不介意自己斷手缺腳,可是我很介意,卡卡西,不要再這樣做了。」
  鳴人直視卡卡西的眼眸,壓迫肩膀的力道減輕許多,胸口的危險還是沒消除,卡卡西冷冷回應:「我的事和你無關。」

  來了來了,年少輕狂最愛經典名句,鳴人乾笑幾聲,伸出手搭在胸口那冷酷無情的右手背上:「你的所有事情都和我有關,不管是從前、現在,還是未來。」
  暗部青年瞪大眼,極度困惑。
  「卡卡西,你會是他人的英雄,某個孩子特別崇拜的對象,危機時最值得信賴的隊友,你會是我——」

  「告白的話再說下去,就無法收拾了。」鳴人和卡卡西一齊轉頭看向聲音來源,未來的卡卡西笑盈盈抱著小鳴人,另隻手搖晃卷軸宣布任務成功。
  「我們做個交易,這個小傢伙就交給你照顧了卡卡西,相對的,把那個說不停的傻瓜還給我吧。」

  他們四人你看我,我看你,僵持不下的局面在小鳴人跳下地,跑到暗部面前拉住他的手後才解除,鳴人吸氣把苦無從肩膀抽出坐起,今天可真夠折騰人。
  坐在面前的暗部還未從整段話中回神,鳴人輕拍仍被心魔侵蝕的年輕卡卡西頭頂,柔聲開口:「那些難以解決的事情都會隨著時間慢慢經過,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或是刻苦銘心的。」

  「解除影分身吧,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未來的卡卡西催促,鳴人站起轉動肩頸,疼痛的傷痕已經消失,只留下外套上的血漬和破洞,他從懷裡拿出另一份卷軸,結印的同時,面前出現撕裂空間的隙縫。

  「啊,老師你根本沒有在幫忙找卷軸嘛!」影分身的經驗全回到體內,鳴人惱怒大喊,都是他在忙碌!
  「好了快走吧,科學班只給我們幾秒的機會,之後會補償你的。」
  卡卡西忽略抱怨,抓緊鳴人的肩頭將他扣在懷裡,把人帶進扭曲的縫隙之中。
  他們回頭再看一眼木葉和從前的彼此,並期待更加遙遠的未來,等待春去春又來。

  站起的暗部和孩子看著光芒瞬間收束並在面前消失無蹤,驚喜相遇可能會隨時間遺忘,但有些事情正在發生改變。

  卡卡西的褲管出現拉扯的觸感,他低頭看向膽怯的孩子,對方手裡拿著他遺失的狛狐面具,那雙發亮的藍眸和剛才的人極度相似。

  卡卡西蹲下身子,靜靜任由鳴人替他戴上面具。





END


□是新時代,但是鳴人和卡卡西在一起的未來
□本來想寫更滿,後來覺得就這樣吧我累了(?
□雖然不重要沒提到,總之鳴人沒有把火影袍穿回到過去,會打亂時空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