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uto/火影忍者」幸い 卡帶

現代高中生AU 
都18歲,有點奇幻成份

所有記憶都記得的轉生


 ■


  上一世,宇智波帶土死在他面前。
  這一世,宇智波帶土還是死在他面前。
  放課後寒冷的下雪天,打滑的酒駕車輛衝向路旁將他們撞進商店裡,碎玻璃像雪片紛飛往他的臉上添上血色,他沒死,因為帶土在最後推開他,代替他整個人血肉模糊和零食區黏成團狀。

  告別式上鞠躬的頭頂一輪換過一輪,制式動線充滿沉悶,他其實不能坐在家屬席,但如果不坐在這裡,卡卡西可能心靈裡又會有部份死的徹底,他慶幸轉生後的帶土擁有開明的父母,讓他參與全程送別。

  想到這裡,卡卡西的肩膀又低垂幾分,攥緊的拳頭和陷入軟肉裡的指甲痛感都好似幻覺,他湧上陣陣嘔心,因為他突然有個衝動想找出宇智波斑,拜託他再救活帶土,再一次就好,這次就算是真的世界末日也沒關係。

  卡卡西和帶土的父母輕聲道歉,他決定起身去廁所冷靜情緒。
  擰開水龍頭後的冰水凍得他哆嗦,廁所燈光明明滅滅閃爍,後排廁門內皆是窸窸窣窣的碎語,就像在呼喊他。

  ——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

  他回頭,用力摔開廁所門。


  「卡卡西,我沒有死。」帶土坐在馬桶蓋上比出噤聲手勢,用力將人拽進門內。


  上一世,宇智波帶土死在他面前。
  這一世,宇智波帶土沒有死,告訴他天大的祕密。

  熱的,沒有僵硬,還有脈搏,瞳孔沒有放大,嘴唇跟平常一樣很軟。
  卡卡西的眼皮直跳,呼吸劇烈起伏,他從頭到尾確認了遍——再確認五遍後抱緊,直到帶土罵他再不放開的話這次的死因就會是窒息。

  「……你在這裡,那靈堂裡躺著的那個人是誰?」
  「那還是我,記得我告訴過你我有移植柱間細胞對吧,我以為轉生後那部分會隨著肉體消逝,但其中似乎有部分和我的靈魂融合,車禍後的所有事情我都記得,可是……」帶土停頓,思考幾秒後開口。
  「中間我失去過意識,猜想可能是大家都認為我死了,於是我現世的『身』這個部分在這世界消逝,可前世的『靈』還在,本來只是意識體,現在似乎因為細胞的關係,身體也在慢慢生長。」
  帶土拉開白色襯衫,他抓住卡卡西的手放在自己的胸膛上深壓,由白轉紅再轉烏青,手全沒入肉體之中,掌心裡的跳動心臟像是模型,抽出手後卡卡西還是有些不可置信。

  「卡卡西,我需要你幫我一件事情。」
  「……什麼?」
  「等會要瞻仰侍者儀容時打開棺木,我要趁機再回到那個身體,順利的話我會融合回去然後坐起來,同時身體會修復回原本樣子,不幸運的話……

  他們一直都很不幸運。
  最慘的情況便是卡卡西會被當成褻瀆生死的瘋子,而帶土卡在軀體裡被直達車送去火化。

  「要賭嗎?」帶土問。
  「無論如何我都會幫你的。」卡卡西回。

  他們相視而笑,踏出步伐。


  作戰計畫是這樣的。
  卡卡西抽出口袋裡的打火機交給帶土,讓他去隔壁間點響火災緊報器觸發疏散鈴,他會在當下疏散所有人,隨後便是帶土溜進來上演復活的橋段。

  直到卡卡西聞到煙味還未聽見鈴聲,他就知道他們真的很不幸。
  敞開的大門與人群四處亂竄,濃煙蔓延進廳內有些嗆鼻,卡卡西蹲下身子避開推擠人群來到棺木旁,用力打開棺木時皺緊眉頭。
  就算有修復過,帶土仍然像碎肉塊拼接而成的玩偶,緊閉的眼簾就像被縫紉上去,右半身是假肢代替品,肌膚塌陷冰冷毫無血色,這樣瞻仰遺容完全是地獄景色。

  「帶土,快活過來吧。」
  他趴在棺木旁,握著根本無法回握的僵硬手掌。

  ……
  ……

  「別催啊,那個警報器根本沒作用,不得已只好燒窗簾了。」
  帶土摸上銀色的細軟髮絲輕拍,他翻身跳進棺木裡頭,從堆疊變成緩慢沉下,融合在一起的肌膚就像兩團黏糊泥巴;卡卡西等待,煙霧越發濃厚,景色僅剩黑暗,他趴下身子艱難的吸取地上稀薄的空氣,同時思考如果帶土活過來他卻死去的話,那還真是難忘的年末餘興節目。

  「糟糕,卡卡西,我回不去!」

  這是卡卡西意識迷濛之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

  他們徹徹底底死透了。
  卡卡西蹲坐在路旁看著濃煙大量竄出的建築物感嘆,而帶土急躁的左右踱步,終於半放棄的坐下把打火機遞還給他。
  「帶土,你到底燒掉多少窗簾?」
  「嗯……大概兩個房間都燒光了吧,沒特別數。」
  「那你還真是很努力在維護宇智波的火遁呢。」卡卡西有些無奈。
  聽到這帶土挑眉,他沒好氣地訴說這裡面的防火設施有多爛,而窗簾一開始還燒不起來,以及都是卡卡西總是催促他才會這樣,卡卡西聽著聽著便低笑出聲,不論是做任務或是攸關性命的計畫,他們總是如此。

  「監視器應該沒拍到你吧?」卡卡西試圖點燃打火機,可如何敲擊火石也毫無火花。
  「拍不到,我是鬼啊。」
  「說的也是,但這次我們進步了,你還在我身旁。」

  人山人海的疏散民眾和消防人員來回穿越他們,帶土看向渾身都是黑色污漬的卡卡西,那頭銀髮乾巴巴的凌亂無比,尾端似乎因為高熱而捲曲,臉上傷疤仍是嶄新的紅色;他宇智波帶土——救了卡卡西又把人給害死了。

  「笨蛋卡卡西……」帶土說,全臉埋進雙臂之中。
  卡卡西將頭倚在帶土的肩上,看著騷動人群以及抬出兩具屍體的消防員,他懶散觀看急救過程,對於僵硬已久的帶土屍體居然能翻來覆去而感到神奇,那雙手——

  「……嗯?」卡卡西拉起仍舊困惑的帶土穿過人群、防護線和醫護人員,躺在地上的兩人雖然狼狽卻有微弱的生命跡象,帶土的手腳也完好生長出來。
  他們屏息以待。

  「明天正月,我們去參拜吧。」卡卡西說。
  帶土點頭,回握牽緊的手。


  ……

  1月。

  ……


  2月。
  再過一個月這裡的神社就會開滿櫻花,仍舊寒冷的季節讓蹲坐在石造階梯上的帶土有些顫抖,呼氣帶起層層白霧,他將圍巾蓋過口鼻溫暖凍僵的臉。
  他們真的很不幸,一如既往錯過很多正確時刻,在床上躺到快被舉行二次喪禮才甦醒。  
  百無聊賴的帶土拿過樹枝戳弄腳旁的雜草堆,直到他看見來人悠閒踩著向上的石階緩緩步行到面前。

  「別再學我遲到了,卡卡西。」帶土板起臉,雙手環在胸前表達不滿。
  他可真沒想過卡卡西學得透徹,連轉世後都留下同樣病根,興許是想要每世都嘲笑他。
  聽到埋怨的卡卡西勾起微笑,回應,「需要幫忙的老婆婆實在太多了。」

  「你騙人的吧,我來的路上就沒遇到。」
  「我面前就有一個啊。」卡卡西伸出悶在外衣裡暖烘烘的右手,等待對方的答覆。
  帶土嘴角抽搐,思考片晌後站起把左手覆上,回答,「老爺爺,我牽您去新年參拜吧。」

  笑彎眼的黑眸和微垂的灰色眉毛在帶土眼裡的確像似老頭子,他們並肩繼續往頂層的方向前行,卡卡西慢吞吞地將兩人的手收進他的外衣口袋裡,十指交扣。

  「老婆婆,你的耳朵跟蘋果一樣紅呢。」
  「吵死了,走快點,這樣很容易摔倒。」
  「帶土,其實你也遲到了對吧。」
  「……你怎麼知道?」
  「我看著你走上階梯的。」
  「……」帶土停下腳步,「你某方面真的很討人厭耶。」他出腳輕踢卡卡西的小腿

  回應他的是飛快疾走的步伐,兩人東拉西扯踏上最後一層階梯,喘著氣開始他們的新年初詣。









END

※沒有人因為火災受傷(?
新年初詣:日本元旦也是新年第一次的神社參拜
不過他們遲到了(對(蛤

社畜人很無法寫虐文耶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