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迴戰」徒花と命 / 五悠

 ■接續「夜明けと蛍」的主軸跟話很多的氛圍,不過當成獨立的一篇看也行
沒想到上一次寫五悠已經是三年前,真該感謝下下將我用力搧回坑內


■友善提醒:此篇文時間進度約在(221後~222話)11/20~12/20的某一日之間吧?
■友達以上,當戀人也可,我不喜歡寫BE(拍胸鋪保證(?)



-




徒花と命 

五悠








  澀谷的斷垣殘壁讓視野比以前更加開闊,曾是觀光客的他們已然成為躲藏的永住者*,路燈孤單在街邊閃爍,有那麼一瞬虎杖發現這不像極了山間的螢火蟲嗎?

  他蹲坐在極為隱密的大樓逃生梯之中觀看整個世界,高大路燈切割出來的光輝剛好停在腳尖前三釐米,他輕輕搖擺腳踝,用鞋尖擺弄看不到的那條光明與黑暗的邊界。

  「訓練結束了?」
  虎杖縮起腳,向後仰頭迎接雪白的髮絲飛揚,「五條老師。」用稱呼回應問句;他傾側身軀讓出空間等待來人走過,可五條僅是微微一笑,倏地坐在虎杖身旁勾過對方的頸肩,強迫不知所以然的少年一齊仰躺,後腦杓磕上鋼製梯板讓虎杖低低嘶痛一聲,卻也沒有反抗這項行為。
  
  「越是這樣的日子越要往上看啊,悠仁,告訴我你看到什麼。」
  「嗯——嗯,我好像看到了誰的裙,等等,老師這很不妙啊。」虎杖心驚。
  「好像是呢,感覺是淡粉色,還有白色的部分。」五條瞇起眼認真思索。
  「不要再說了,被發現會完蛋的!」他反手抓緊五條的右臂。
  「悠仁,你太大聲了。」對方並沒有因此移開視線,虎杖趕緊摀住自己的嘴,卻又瞬間陷入共犯結構而產生羞愧感,他想出聲提醒,但這不正坐實他們根本是偷窺狂的事實了嗎?虎杖乾脆伸出手擋住整張臉龐,指節無法遮蓋的縫隙裡全是五條在黑暗中的側顏。

  側顏裡微微勾起的嘴角洩漏惡作劇的意涵,虎杖才認知到被戲耍而放下雙手,他的老師怎麼可能不清楚來自上方的色彩,於是乾脆一齊盯向鐵格板中數不盡的如同星空般的孔洞,開口:「老師,你還記得彗星來的那一夜*嗎?」

  「怎麼突然提到這部電影?」五條想起散落的光碟片和擁擠沙發,於是又將身軀挪近虎杖一些,溫暖的孩子剛好能驅散入夜的涼寒,他還以為虎杖只心繫蚯蚓人呢。
  「Em取代另一個時空的Em,得到她曾經希望的另一條路線,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明白一堆奇怪的悖論,不過有時候也會想如果自己是Em的話會做出什麼事情。」
  「悠仁的話肯定是不會殺人的。」

  五條看向虎杖,學生的眼眶中閃爍著不易察覺的些微淚光,他明明什麼都知道了但仍然決定說出這樣的話,五條輕輕用指尖搓揉淡色粉髮,等待少年回答。
  「如果提前殺掉所有平行時空的我自己,一切或許還來得及。」
  「不會後悔嗎,就算其他時空的悠仁再也見不到我、惠、野薔薇也是?」
  「我……」
  「『不想在活著的時候後悔。』這句話可是你告訴我的,悠仁。」
  「老師,我現在很後悔自己不夠強。」
  「我說過了吧,那就變強,比任何人都更強。」
  「怎麼可能啦。」虎杖有些惱怒,他坐起身體。
  「說的也是,」五條哈哈笑著,「但是至少變得比惠還強吧。」
  「就說不可能啦,太為難人了。」虎杖用力握拳敲打自己的大腿,他喪氣得不行。
  自死滅洄游開始後他便知道,在強者像群山的環境中自己跟個凡人沒兩樣,盡力跟上的程度讓他如坐針氈,不能被拋下;不能成為沒用的人;不能什麼都沒做到便帶著悔恨死去。

  不想讓老師也對他失望的想法越發植入內心,虎杖抿起嘴告訴五條:「老師,我不想要說了一堆好聽話之後卻什麼也辦不到。」
  「你這不是做到了嗎,將我從獄門疆裡給救出來。」
  「那是天使和其他人幫忙才做到的。」
  「其他人裡有包含悠仁吧,沒有悠仁的話我要哭出來了,嗚嗚嗚好傷心。」
  聽到難聽的假哭聲,虎杖終於回頭看向一臉帶笑的五條,他滿臉寫著我有難過只是你看不出來,但就算沒有你也無法拿他怎麼樣的表情。

  「老師,你真的很過份耶。」虎杖無奈。
  「悠仁隨隨便便就被平行時空的悠仁殺掉也很過份哦,我不會原諒你,絕對會去找你報仇的。」
  「死不死掉這樣的事情根本無法預防啊,居然還要復仇……」
  「是吧,人會不會死掉就像零錢卡在販賣機裡一樣,你以為自己投幣後有了選擇權,但他反而吃掉你的零錢還不給你相應的物品,然後就再也不理你了。
  「接著你踹他幾腳,他卻掉無糖綠茶下來,我投的可是SUNTORY的限定白桃冰茶*啊,實在是太爛了,跟整個咒術界一樣。」
  「已經不明白老師在抱怨的是什麼了。」
  「咒術界啦,悠仁,當然是將我們弄得一團糟的整個咒術界啊。」
  悠仁想,最亂來的明明是眼前這個人吧,五條朝他勾起手指示意,於是他又躺回狹小的空間中和五條擠在一起。
  「老師,我沒有任何可以責怪別人的理由,完全是我的錯。」
  「但是悠仁沒有逃跑對吧,有好好的留下來負起責任,卑鄙又垃圾的傢伙只會裝成別人亂搞一通,拍拍屁股留爛攤子走人。」五條輕拍學生頭頂給予好孩子的嘉獎。

  接收嘉獎的孩子開口:「還不夠好,」虎杖看向掌心思索,「要好到不會再有人因為我死掉。」
  「這樣的話,朝命運投幣吧,悠仁,看看最後掉下來的會是什麼。」五條伸出手。
  虎杖東摸西摸,終於在口袋裡找到一枚五元硬幣,他模仿投幣時的喀啦聲,將零錢放在五條的掌心之中,他的老師清了清喉嚨開口:「咖——咖——現在只有最強咒術師五條悟的選項哦,最強哦,悠仁需要的就是這個吧,包在我身上。」
  學生嘟噥著他不是要投這種內容,但還是任由五條握緊硬幣和他的手交疊。
  「……」
  「老師?」
  「……」五條完全無視先前的感人氛圍,閉上雙眼不再動作。
  「居然吃錢!把錢還來!」虎杖驚叫,搖晃起幼稚的大人身軀。
  就連逃生梯都發出咿呀聲抱不平,虎杖看到五條緩緩嘟起嘴唇,張開雙手索要擁抱,擺明是不打算結束這場鬧劇。

  明知道躺在樓梯間的擁抱一點也不舒服,虎杖仍然緩緩躺下,他收緊手臂將臉枕上五條的胸懷,誇張的伸出腳橫跨上五條的腿,這刻屬於他的販賣機也回應擁抱,告訴他:「你的努力最後都會有結果的。」
  少年點點頭,眉上傳來柔軟的摩娑觸感,被手指觸碰到的傷痕已經不會疼痛,只殘留癒合後偶發的搔癢,指尖中,一滴淚向下墜落,形成一圈極小的淚漬留在五條的胸上。
  就算痛苦,就算徒勞,他也會繼續往前行。
 
  「老師,歡迎回來。」虎杖吸吸鼻子,他伸出食指朝五條的胸口輕輕按壓選項。
  「我回來了,悠仁。」五條回應最重要的話語,模擬出喀咚的掉落聲,將對方圈進懷裡不打算再放開。




  
  
      




END





▲永住者:想玩個泳者的諧音(好爛
▲彗星來的那一夜:經典的B級科幻懸疑片,好看,是在講述平行時空的人彼此相遇後產生巨變的故事,但虎杖心中的NO.1電影絕對是蚯蚓人吧
如果有看過彗星知道裡面的結局,對上五條說虎杖不會殺人的那種感覺更是讚讚讚(???)

▲SUNTORY的限定白桃冰茶:我掰的,有沒有出這種好喝甜飲不知道(爛死)
而且白桃剛好是果實的一種,譬喻現實(咒術界高層)總是不會給予你需要的東西(果實)
所以後來五條就葛掉所有的咒術界高層了

■徒花:不會結果實的花朵
徒花與命運(徒花と命)在這篇文中有那麼點互相抗衡的感覺,一個是指自身(虎杖面臨的困境)一個指命運(五條販賣機),不知道有沒有表達出來,沒有的話就當作是把「徒花の涙」當主題就好,這首歌超好聽大家快聽聽,MV開字幕就有繁中版超讚哦(虫合)
這邊也有我很喜歡的翻譯版:【歌詞翻譯】ウォルピスカーター - 徒花の涙(中+日+羅) - poro44313的創作 - 巴哈姆特 (gamer.com.tw)



五:摸髮梢→摸頭→摸臉上的傷痕→漸進式的觸碰確定虎杖的心理狀態
悠:微背對抓緊右臂→平躺→向左擁抱→腳都橫跨上五條的腿→漸進式的接受

留言